close

槲寄生,是植物界的吸血鬼
是不折不扣的寄生蟲

只懂得享受,卻不懂得回報
從寄主身上得到了能量,
卻又將能量分給了別人...

 

 

 

 

 

 



『我個人覺得,有些人把我當太陽了
不過我充其量也只是個月亮罷了,沒有太陽作為光源,月亮是無法發出光芒的
更甚至,
現在的我只想當一株向日葵,只面向我所愛的太陽,
只想貪婪的吸收光能,但,我已經無法分出多餘的光芒照亮其他地方了
所以,我連月亮都不是了,我只是一株向日葵』


不知不覺,說出這段話的我,已經離我有四年之遠了
現在的我終於瞭解「不要看著不幸的地方,要望向幸福的方向」是多麼的重要
也了解到,不想被槲寄生寄生,是要自己去選擇的,而不是給槲寄生做選擇的

近來短短一年的時間,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經歷友誼的成長,背叛,釋懷...
終於慢慢學會,有些東西就像毒品一樣,碰了就離不開
所以要築起層層疊疊的圍籬,將害蟲隔離在外
若總是抱持著人性本「善」的想法
最終受傷害的,會是自己

擺脫了槲寄生,不再圍著太陽 月亮 向日葵團團轉
我筆直望向屬於我的幸福方向,
雖然有些許的阻礙
但是,我會朝著目標前進。



(當然,不會忘記帶著我的專屬隨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wen溫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